【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校2021年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6月3日我校在西区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21年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总决赛。大赛特邀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担任总决赛评委并观摩了比赛,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学校副校长程小红,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观摩了比赛。

赛前,周兴中致辞。他向各位嘉宾、专家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珍惜这个展示工作技能、提高业务水平、扩展理论视野的平台。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成长道路上,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有笔试、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环节,比赛融思想性、智慧性、科学性、艺术性于一体。共有226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比赛,最终12名进入决赛,选手们结合设置的不同场景,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宿舍关系、网络舆情等矛盾冲突,通过同心共情、摆事实、讲道理等方式,现场展示了辅导员、班主任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在赛场与学生倾心交流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决胜出优秀组织奖2个,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最佳网络人气奖2名,最佳风采奖2名。

(参赛选手进行案例分析)

(选手进行谈心谈话)

随后,兰州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常虹对辅导员、班主任的精彩表现及大赛的组织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她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展示,并鼓励老师们继续保持学习热情,不断总结经验,加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育人本领,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荣誉证书。

(撰稿:马鹏羲 摄影:毛晓斌 审核:赵敏)

附:2021年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石油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最佳人气奖:汪红、尹耀杰

最佳风采奖:崔婷玉、周龙德

一等奖:孟彦君、田华

二等奖:崔婷玉、汪红、魏小赟、王立荣

三等奖:尹耀杰、范多芳、王炳鹏、周龙德、胡甫嵩、严健

优秀奖:侯琳 王小瑞 王栋 刘珊 王燕 王春磊 刘晓丽 龚琳玲 杨琛

魏贤 海楠 陈花兰 王有朋 杜青青 郭志龙 刘其岳 房瑞晗 闫海兰

韩振 付仲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