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简自我风采、历职场未来”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2-05-02  |  来源:   |  浏览: 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我院学生就业指导、简历制作、面试等的相关工作,丰富毕业生在就业、择业时的必备技能,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实现自我价值的择业平台。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于4月28日在三中心401教室举办了“简自己风采、历职场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韩少华老师、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和2021级各班优秀代表。

本次比赛,韩少华和我院就业自主站学生组成了评审团进行评选。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最后评分各占比50%。首先进行是自我介绍环节,各位参赛选手对自己有意向工作岗位进行三分钟的个人自述,选手们以精炼的口才将自我的优点、长处阐述得很全面,不仅让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才华、绽放出了青春的魅力风采,而且展现出了现场面试时镇定、自信、态度诚恳等应具备的优良品质。现场提问环节,学生代表仔细思考主持人所提出的相关简历制作要求等问题,踊跃举手、积极回答,深刻的理解了简历对未来就业求职的重要性。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顺利圆满完成,经过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投票,共有13名参赛同学获得一、二、三等奖荣誉,并在现场颁发了由新凤鸣集团赞助的奖状与奖品。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个人的简历写作水平,而且为同学们的就业渠道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自我表达及应变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就业和择业自主意识。

撰稿:郭志龙;摄影:陈亮东;审核: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