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年第一学期期初学生大会

日期:2019-09-06  |  来源:   |  浏览: 次[ 字体:    ]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19年9月4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于大礼堂召开全院学生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办公室副主任陈鹏,18级全体班主任以及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陈鹏主持。

大会上,陈鹏首先宣读了在暑假大学生自我素质提升工作中获得先进个人、班级和优秀作品的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他希望受表彰的优秀班级、优秀个人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学习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其他班级以此为榜样,遵章守纪,不断进步。并通过举例强调了企业信任我们学校的原因,让大家有一个坚定的目标,热爱学院、热爱母校、为学校争光。

其次,张军就学生的具体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讲解,强调大家要摆脱新生的称号。在新的学年里,要有进步,有成长,给新来的学弟学妹起好带头作用。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上课过程中主动做笔记,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同时他鼓励大家参军入伍,锻炼自我、报效祖国。

然后,陈鹏就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跟大家进行了畅谈。他首先就新的建档立卡户认定工作和家庭贫困生认定工作的流程对大家进行讲解说明,让大家掌握新变化。其次就一些日常生活问题跟大家进行了分析,如电子学院的办公地址、机构组成、办公人员的分工和日常生活常识进行了教育,让大家掌握常识懂得生活。然后就迎新工作的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要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貌、将自己的一言一行作为学院的窗口,宣传好学校学院。最后,他就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在四个方面进行了畅谈,第一是要严格执行日常管规章制度,落实落实在落实,以学校和学院的学生管理规章制度为版本,认真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打好安全的根基。第二是要把通识教育和人文教育落实到学生的各个角落,利用好团生活、主题班会、干部联系班级、“思政三分钟”等一系列制度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真正实现三全育人,以此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破解学生各类矛盾和不良行为的发生。第三是要把拔尖人才培养作为创新人才和学风建设的主要平台,以各类技能大赛为抓手,全面鼓励和倡导学生参与各类大赛的培训、选拔和竞赛,促进行学院优良学风环境的形成。第四是打造一支优秀的学生管理工作队伍,他要求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队伍要做好辅导、扶倒、弗倒的工作,引导学生朝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走、及时扶起那些受挫的学生、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不能面对困难和挫折而放弃任何学生。

最后,他希望18级全体学生珍惜时光、奋勇拼搏、努力做到多出亮点、少出闪失,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本领,成就未来。

撰稿人:王刚/摄影:樊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