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嵌入式应用技术”专题学术讲座

日期:2020-09-26  |  来源:   |  浏览: 次[ 字体:    ]

9月25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宏希教授应邀在学院院办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术讲座,电子学院部分专业教师、拔尖培养人才等40余人聆听了讲座。

陈宏希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实践,做了题为《基于STemWin的嵌入式图形界面设计初探》的专题学术讲座,就嵌入式图形界面设计的一般流程、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与传统嵌入式人机交互方式相类比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基于STemWin的嵌入式人机交互界面开发应用技巧,并辅以诸多典型生动的应用案例加以解释说明。

讲座期间掌声不断,师生交流互动氛围浓厚。讲座结束后,师生就嵌入式GUI设计技巧、关键技术做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陈宏希教授的学术讲座既有理论上的分析阐述,又有现场实践案例的亲身体验;既有方式方法的总结归纳,又有特例特色的细致提醒。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交流充分,不仅拓展了视野,学到了技术,同时又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增强了信心。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透彻深入,很受启发,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讲座,促进更加广泛、深入地相互学习和学术交流。本次讲座对嵌入式应用技术在电子学院的课程建设、技术创新发展均有非常积极的指导意义。

撰稿、摄影:侯志伟 审核: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