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机器人挑战赛

日期:2021-12-13  |  来源:   |  浏览: 次[ 字体:    ]

为激发学生对人工智能系统、机器人应用及开发的浓厚兴趣,切实有效的提升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达到 “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教学育人目的。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于12月13日在第五工业中心机器人应用及研发中心举办了机器人挑战赛,参加此次比赛的有机器人协会的负责老师和2021级全体参赛人员。

活动开始前,机器人协会的负责老师为参赛学生讲解了本次比赛的“阿尔法”机器人的有关功能和结构组成,讲解如何利用自身动力与控制系统来实现各种功能的协调配合,对机器人能力评价包括智能、记忆、运算、比较、鉴别、判断、决策、学习和逻辑推理等。比赛开始后,每位选手都全神贯注,充分运用日常学到的有关机器人的操做规则、技能及快速反应能力,投入到紧张而又刺激的比赛中,精心得操作各自的机器人相应动作。

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经过评委评选,评出了对理论知识掌握好、对机器人实际操作流畅、熟悉各项指令程序调试的“优秀队伍”和“优秀个人”。在场的老师对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并强调,各位同学要向优秀选手学习,总结自身暴露出的短板,积极改进,提高机器人研究及应用的兴趣,增强自身的专业度,切实以自身的力量为技能强国增添科技力量。

撰稿:郭志龙;摄影:周亚辉;审核: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