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团队
《商旅英语轻松学》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首批共享课程
发布日期:2022-03-31 12:13:3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3月28日,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宣布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这标志着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迈出了关键一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团队制作的省级在线精品课《商旅英语轻松学》入选其中备受关注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www.chinaooc.com.cn)首批课程。

《商旅英语轻松学》上线以来曾获得智慧树网2021春夏学期“高职TOP专业课程”、“2020 年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慕课”、“2019 年甘肃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等殊荣。该课程围绕涉外公务人员商务旅途、商务活动和业务洽谈过程中所需的英语语言知识和文化礼仪常识,融英语能力、商务技能和职业素养为一体。素材情景选取力求实用性和针对性,按照典型任务进行处理,新颖全面,实用性非常强。课程注重职场情境下的英语口语交际,注重语言应用,是出国旅行及涉外工作人员必修的核心技能课程。课程自2019年上线智慧树网以来,已累计运行7个学期,校内外选课人数3.40万次,服务全国本专科院校43余所,师生互动26.34万次。新冠疫情期间,为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为高校开展在线外语教学提供了全方位支撑。

课程团队重视教学实践的创新研究与教师自我的不断提升与发展。近年来,团队成员主持或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校级课题2项,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0余篇。5名老师先后获得全国外语微课大赛省级复赛三等奖;王晓云老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课堂教学大赛公共英语组二等奖;2019年徐静、田玉娟老师分获甘肃省高职院校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2019年徐静、田玉娟老师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团体特等奖、全国半决赛团体二等奖;基于该在线课程2020年宋颖之、张鑫、徐静3位老师分获首届“智慧树杯”全国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卓越奖、优秀奖和参与奖;2020年徐静、田玉娟老师荣获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2020年田玉娟老师荣获泰国教育部授予的“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张鑫老师获得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团体一等奖;2020年张鑫获得学校“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2020、2021年张鑫、徐静老师获得学校教学能力竞赛二等奖;2021年杨雪莲、徐静、张鑫老师荣获“甘肃省第二届高等院校就业创业课程案例设计大赛”团体三等奖;2021年杨雪莲老师获智慧树共享课程“教学名师”称号。团队教师近几年还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写作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赛项19人次,获得全国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5次;省级特等奖8次、一等奖2、二等奖1次的好成绩。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该平台的建设目标为“汇聚国内外最好大学、最好老师、建设最好课程,成为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平台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集成了全网优质高等教育课程资源。

教育数字化任重道远,“智慧高教”平台的正式推出和持续应用,将深刻改变教学的形态,改变教师的教、改变学生的学。《商旅英语轻松学》教学团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融入教育大改革的洪流中精进不休。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chinaooc.com.cn)

(撰稿:张鑫 审核:赵常学)


Copytight©2015-2020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电话:0931-794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