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思政“战‘疫’”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8 16:19:05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在全国抗疫、全民抗疫的特别时期,国际教育学院以“加长版假期”“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等方式回应“战‘疫’”。近日,我院为了让学生能够缓解心理疲劳、提高身体抗病毒能力、获得生活知识,要求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知识,进行居家劳动实践探究与创造,促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思政“战‘疫’”实践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旅游英语191班马调花主动在家辅导妹妹学英语。她总结说,通过自己的方式教妹妹英语,让她感受不同语言的魅力和西方文化,从而体会到学习的欢乐。同时,也通过这个方法不断提升和巩固自己的英语水平。“我喜欢果酱,I like jam,然后问对方你喜欢吗?Do you like jam?”在商务英语191班的王继琴的家里,她边带读边解释,旁边的的奶奶一脸认真,不断重复说着这句话。“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家庭是最亲近的课堂”。奶奶通过跟她学英语,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她和奶奶的沟通更顺畅,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奶奶,是她学习的动力,也是她的榜样。

在此次思政“战‘疫’”实践活动中,学院在注重学科知识、体艺学习的同时,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家居环境和家庭资源,进行劳逸结合的居家劳动实践,对学生提高防疫效能、形成与战“疫”状态相匹配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实现“居家成长”以至终身发展具有特别意义。英语目前作为世界上最广泛的语言之一,我们有必要让身边的人去认识它,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学习英语的生活中。


Copytight©2015-2020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电话:0931-794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