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招生就业 -->校友风采
马玉龙
发布日期:2016-03-12 13:37:5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马玉龙

马玉龙,男,1988年1月出生于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2007年9月至2010年6月就读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主修旅游英语。2009年6月经系里介绍前往兰州商业会计学校西湖校区招生办应聘招生办老师,后前往临夏州负责招生。之后辞职,回到兰州,更换职业从事旅游工作至今。先后当过旅行社门市接待、计调、导游等有关旅游岗位,现阶段在西宁市创业,与朋友合资创办了青海新航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梅朵旅游 。

2009年刚离开学校初到社会所有的都是陌生的,工作经验没有,朋友圈没有,一切都得重新来过,起初也曾迷惘过,在临夏州的那段时间也想过自己,既然我学的是旅游英语,为什么不把自己的专业发挥出来呢?后来回到兰州提交辞职,进入旅游行业,从最基本的做起,每天最多的就是看行程,背线路,后来做接待、计调,在此之间也换过多家单位,但是都没有换职业,既然能有专业对口的工作就应该向专业靠拢,不然我学的东西浪费,老师的培养浪费,那不如当初就不要选择这个专业!是的或许有人会说:“我就要换专业我感觉我的专业不好”,只有不好好对待专业的人!没有不好的专业!曾经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铁饭碗是什么!?铁饭碗就是无论你到哪里你都会有饭吃的技能,这叫铁饭碗!”只要是自己选定的路就要走下去!后来离开旅行社坐班工作,开始了两年多带团生涯,这个时候也才算真正把学校所学运用到实际!那两年带团基本上跑遍了中国,见识过祖国美丽河山,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后来进入到甘肃一家专门做拉萨专列的旅行社,被派驻西宁,全权负责该旅行社西宁所有事宜。见证过这个公司的辉煌,同样也在这个平台上施展自己。协助单位开启过全中国唯一的拉萨专列!西北首趟厦门、台湾专列、东北专列。到现在离开原单位与别人合伙在西宁做旅游。

从2009年到2015年六年时间,我从一个旅游业“白丁”,慢慢成为一个旅行社可以独当一面的人,回头看看,每一个脚印都透着老师们的教育学校的培养。刚出来学校总在为自己担任过外语系学生会主席或获得过得奖项而沾沾自喜,但最后发现,那些荣誉和头衔都只代表了过去,不由得想起在校时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想要得到别人更多的尊重和肯定,就必须努力学习,丰富自己才能赢得人生。”在这里也真心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习好学扎实专业课程,这对你以后的运用是最好的基础,再就是有机会多出去走走,开阔视野、增长阅历,与外面的人多交流才会发现自己的优缺点,及时补救,少走弯路!


Copytight©2015-2020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电话:0931-794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