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时间:2018-09-09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9日上午,国际商务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区礼堂举办。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周任慧、党总支书记刘江、副院长刘贵生、院办副主任孙永建,院办全体人员,各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以及2018级446名新生参加典礼。仪式由孙永建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梁婵卓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鼓励新生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接着,国际商务学院老生代表刘阳、新生代表李文轩先后作了发言,交流大学生活感想和经验。随后,国际商务学院副院长刘贵生就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说明。接着,周任慧在讲话中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了解大学的学习管理规定及实施过程,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的同时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最后,刘江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和课堂,树立目标;遵守校纪校规,构建和谐的校园氛围;加强专业素质,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他说,新青年是国家的希望,要肩负起国家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

(撰稿:宋倩 摄影:金光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