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学院举办宿舍安全伴我行知识竞赛

来源: 时间:2019-11-28

11月26日晚,国际商务学院在三中心九楼举办“宿舍安全伴我行”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的目是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建设良好的宿舍环境,使同学们能更好的认识到“安全与生命”这两个词语的重要性。百余名同学参与到活动之中。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讲解本次活动的相关流程和规则。本次活动为抢答制,每一道题将以幻灯片形式展示,而参赛选手通过蓝墨云班课平台进行抢答。题目的设计结合我们学校实际情况真实且靠近我们的宿舍生活。能够让我们直观的感受身边的安全隐患。将很多我们平时注意不到的细节,设置在题目里面。从这就可以看出设计题目同学的认真细致。而我们主持人诙谐幽默的提问风格也让参赛同学以及观众在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活动在激烈的抢答中落下了帷幕,而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观众对现场的宣传海报进行了观看,并在横幅上进行了签字仪式。最终袁治华获得第一名,马国海、石婧获得第二名,吴海霞、代福程、刘晓静获得第三名。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向同学们传播了消防安全理念和宿舍安全的重要性。也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内容。并且要懂得安全意识、时时具备不可忘,文明知道、刻苦铭记你我心。

(撰稿:康力摄影:李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