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8日 15:42        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虹宇教授到化学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428日,应化学化工学院、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电化学技术与纳米器件工程实验室和科技处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虹宇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Exploiting polymer in nanosynthesis”的学术报告,我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陈虹宇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的研究小组近年来开展的研究工作,随后对复合纳米颗粒生长的界面调控机理的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陈虹宇教授从核-壳结构的复合纳米材料,复杂纳米合成的新结构、新方法,开拓新型的诱导纳米构想转变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简介。陈虹宇教授还与现场学生就如何查阅文献、培养科研思维能力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陈虹宇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尽、生动,引起了师生极大的兴趣。

       报告结束后,陈宏宇教授与学院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报告人简介】

        陈虹宇,1998年从中国科技大学应用化学系学士毕业,2004年在耶鲁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在康乃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起在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任助理教授,2011年获副教授,2013年起任理学院副院长(Associate dean, College of Science)2016年入选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受聘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与制造研究院教授、执行院长,将于2017年底全职加入南京工业大学。近年来在纳米自组装等领域业绩斐然在Nature, Nature Commun. JACS, Angew Chem Int Ed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90余篇,被引用6000余次,h-index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