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15:51        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3日,学校副校长王继元一行6人赴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考察交流,对接交流化工新技术和校企合作工作。在兰州新区科技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考察组拜访了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兰州恒裕泰化工有限公司、甘肃泰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副校长王继元一行。

会上,王继元向各位企业家分享了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主导思想和横向项目特色推进模式,认真听取了企业在技术技能人才、技术研发、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需求,希望能与企业就多元合作办学、人才供需服务、技术服务与创新、联合项目攻关、企业员工培训、师生进厂实习实践等诸多方面取得合作与共赢。石油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向企业介绍了省石油化工职教集团近年来建设与发展情况,希望能吸纳同城化工类新型企业为职教集团理事、成员单位,并诚意邀请各位企业家莅临学校交流指导,未来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共谋发展。

考察组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厂区和部分车间,交流学习了绿色化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了解了新区绿色化工园区的企业与项目构成和产业发展方向。


此次考察奠定了学校和新区化工类新型企业未来在诸多方面取得合作的基础,双方达成了下一步加强交流互通的初步意向。


                                                (撰稿、摄影:李晓莹,审核:赵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