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5日 15:38        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标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标准,加快提升石油化工技术专业群建设步伐,提升教师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理解,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利用各大网络平台公开讲座,积极组织分院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3月31日上午,分院组织水处理教研室全体教师收看了由相关培训评价单位召开的“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会议从污水处理1+X证书介绍、工作安排与分工、标准解读、证书实施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下一步申报第三批1+X证书试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推石油化工技术专业群建设。

3月31日下午,分院组织各教研室主任收看了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马妍的“对接国际理念,建设高水平专业群”讲座。马妍院长从双高政策入手,分析专业群建设的基本问题,着重从国际教育理念出发,讨论如何建设高水平专业群。这次讲座让分院教研室主任受益匪浅,对促进分院进一步进行观念创新,聚焦专业群建设,提升石油化工技术专业群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

(撰稿:颉林 摄影: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