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结核病、艾滋病防控知识宣讲及突发心脏病急救现场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提高学校防病防控意识,杜绝学校传染病聚集性疫情的发生。3月23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结核病、艾滋病防控知识宣讲及突发心脏病急救现场演练活动。学校副校长魏海明、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后勤膳食处相关领导老师、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张丽,西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苟丽萍,西固区红十字会钟爱琴医师等一行六人以及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主讲医生用严肃而又风趣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结核病防治常识,让学生了解了结核菌、结核病及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等,接下来讲述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国家关怀政策,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防治常识,并向同学们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医生就大学生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心肺复苏”、“突发性耳聋”、“突发心脏病”等疾病和突发事件的急救措施、急救方法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并对就医流程向同学们做了介绍。讲解和介绍结束后,医护人员和现场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骨折固定、中暑晕厥、摔伤扭伤、出血止血等常见的急救项目的演练。此次活动覆盖整个校园,涉及一、二年级学生和教师8000余人,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折页3800余张、学校结核病知识读本1000余本。


最后,魏海明围绕平安校园建设做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张丽医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强调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和学生健康教育,将学校防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健康教育的一个重点,将其纳入了德育教育和法制教育体系,定期组织开展常见慢性病防治知识、开展慢性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他向在场师生强调每个人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自觉抵制不良社会丑恶现象,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建设我们健康、平安石化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等相关知识,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是努力学习、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保障。同时增强了师生正确的健康观念和健康行为,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能力,对控制学校各类传染病的发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共建健康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后勤保障部电话:0931)7941794 政编码:730060

甘公网安备62010402000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