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治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2-17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教学系):

春夏是呼吸道传染病多发的时节。近期水痘、肺结核病症已在校园内出现散发病例,目前已有两个二级学院出现相应病例。
希望各二级学院(教学系)的领导和班主任老师,高度重视学生群体中传染疾病的诱发和传播,密切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认真做好规定的晨检工作,详细填写疾控中心提供的《学生晨检登记表》和《可疑症状/疑似患者排查登记表》。如发现学生有身体不适(如发热、咳嗽、胸部不适、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上报学院卫生防疫专干和校医室,并督促学生到校医室或正规医院就诊治疗。同时,要求学生宿舍开窗通风换气;日光下暴晒衣物被褥2小时以上;室内用食用醋加热熏蒸或使用“84”消毒液擦拭(以一周一次为宜,每次20分钟左右,须在同学离开宿舍进行,之后再开窗通风)。
   如有同种症状在同班级或同宿舍发生2例或2例以上时,应及时填报好晨检表,并报送校医室或后勤处,保证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切实防止病症在校园的进一步扩散和传播。
   应急联系电话:
后勤(膳食)处办公室:7941470;  18993189699(景老师)
东区校医室:  7941321;     西区校医室:7941041.
附表: 晨检因病缺勤追踪发现肺结核可疑症状者疑似肺结核患者排查登记表(疾控中心提供).xls
后勤(膳食)处
2017年3月20日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后勤保障部电话:0931)7941794 政编码:730060

甘公网安备62010402000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