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合作项目  |  国际交流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  相关下载 

合作项目

 首页 
 部门简介 
 合作项目 
 国际交流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相关下载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项目 >> 正文

我校与中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

2017年11月22日 10:27  点击:[]

9月14日,我校与中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石化厅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中荣集团管培学院副院长、中荣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黄冬毅先生、天津中荣人力资源经理李惠女士、昆山中荣人力资源经理顾琼女士、学校副校长黄义仿教授、合作办学处、印刷出版工程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印刷出版工程系主任杜韦辰主持。

签约仪式上,黄义仿首先对企业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企业给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他指出,印刷出版工程系作为石化学院最年轻的系,通过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才使得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随着一批优秀的毕业生走上企业和岗位,在全国行业当中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黄校长讲到:印刷出版工程系能取得今天的发展,离不开诸如中荣集团等一大批国内印刷行业的百强企业的支持,我们要抓住机会,要对专业和行业充满信心,解除以往的认识误区,让学生热爱自己的专业,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对自己将要从事的工作充满自信和自豪,系领导要统筹规划,扩大规模,拓展专业和就业面,和企业加强技术交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与校企深度合作。黄冬毅表示我校作为国家首批示范院校,办学理念先进、管理规范到位、实训基地建设一流,在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很值得推广,毕业生学习能力强,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希望校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最后,双方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黄义仿和黄冬毅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在“校企战略合框架协议书” 上签字,在学校挂牌成立“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中荣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在企业挂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实训实习基地”,缔结校企战略联盟。

自2017年以来,印刷出版工程系相继与该集团昆山公司、天津公司及沈阳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截止目前,已有2018届13名毕业生在企业实习就业,工作稳定。企业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完善,为学生顶岗实习和后续发展提供了一整套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结束后,企业进行招聘宣讲。企业领导全面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经营范围、企业文化以及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等情况及此次订向培养的详细要求,让同学们对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面试选拔,最终有印刷媒体技术、印刷设备应用技术、印前速录等专业学生被企业录用成立定向培养班。

企业领导在系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印前速录实训基地、平版印刷实训基地、CTP实训基地、数字媒体等实训基地,还与学校领导、部分教师进行了研讨,企业专家从实践角度,剖析了印刷技术专业群的社会需求、市场需求、企业需求。双方就课程设置、技能培养、职业素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中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印刷百强企业,始创于1978年,是国内大型包装印刷企业之一。公司在中山、天津、昆山、沈阳建有生产基地,形成了以立足国内、兼顾海外的市场布局。中荣印刷一直专注于个人护理、电子电器及玩具、化妆品、食品及药品、酒类包装、纸制品等六大领域包装印刷业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上述领域国内最知名包装印刷商之一,目前公司为12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包装印刷服务。

(撰稿:武玖邦摄影:朱明川、赵学博摄像:王琪圣、李双宁)

下一条:兰州能源投(集团)董事长一行来到我校考察校企合作事宜

Copyright © 2015 兰州石化职业学院合作办学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