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后疫情时期”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表:2020-05-13  点击率:

5月12日,学校在教师教研活动中心召开“后疫情时期”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学校副校长刘兴勤、教务处全体人员、各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助理)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要是总结梳理自开学以来线上教学工作,“后疫情时期”学校教育教学面临的困难预判,聚焦标志性工作,深化内涵建设,明确下半年教育教学工作主要任务,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首先就“后疫情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应对、本学期线上教学与学生返校线下课程学习、教学运行与管理、实训基地建设、信息化教学改革等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对重点教学工作现代学徒制试点、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师生技能大赛、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扩招学生学习等各项重点工作和时间节点做了详细的安排。

最后,刘兴勤强调,一是要注重线上教学教研总结,深入推进教学模式改革。要突出防疫主题 ,做到“防疫”与“教学”统筹兼顾,引导教师要逐步转变对未来教和学的主动思考和主动改变;二是要强化日常教学过程的管理治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要重视教学计划管理, 合理利用教学时间,依据课程标准,精选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有效性,把握教育时机,挖掘抗疫教育资源;三是要聚焦关键性标志性的工作,推进二级学院教学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各院在推进工作中应对标对表,强化工作的针对性;转“危”为“机”,改进管理和教学中的不足,重构教学秩序,统筹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有效引导学院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撰稿:丁旭兵)

上一篇:【返校复学】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我校督导检查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我校在全省有效推进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与职业院校合作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视频会上作典型交流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