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纪委书记蒲卫晖为机关第四党支部作主题党课

发表:2020-08-28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8月27日上午,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蒲卫晖在学校党员活动中心209室,为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省部共建,‘技能甘肃’——奋力谱写职业教育新篇章”的主题党课,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蒲卫晖首先指出,2020年是我省职业教育的“荣誉之年”:2019年甘肃省被教育部列为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并给予支持的5个省份之一、被国务院办公厅列为职业教育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4个省份之一,也是我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起步之年:8月4日,由教育部和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举行“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启动大会,我省职业教育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角现已吹响。接着,他从职教20条颁布以来国家和省级层面出台的组合政策、解读技能甘肃、机关干部如何在技能甘肃建设中做贡献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他强调指出,省委省政府提出在国家职业教育助推城镇化改革试验区建设经验基础上,教育部与甘肃省合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为我省职业教育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我们要坚决贯彻,认真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激发活力、补齐短板、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持续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加大构建多元评价体系力度,全面推进“三教”改革,不断开创产教融合发展新局面,努力打造国际产业人才供给高地。在党课中,就学校应该怎么干,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二要积极主动承接试点任务;三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四要凝聚合力共谋发展。

最后,蒲卫晖指出,“技能甘肃”的序幕现已拉开,发展的号角也已吹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职业教育共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把职业教育作为甘肃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勇立潮头,乘风破浪,冲破思想禁区,打破发展僵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西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甘肃经验,为构建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贡献甘肃方案。

(撰稿:王立荣 摄影:顾永和 审核:王宇飞)

上一篇:党委书记周兴中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管理分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并应邀作主题报告
下一篇:学校开展“首课”听课活动与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