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

发表:2020-09-05  点击率:

9月4日下午,学校在石化厅举行了2020年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小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兰炜、党委委员、融媒体学院院长何华,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负责征兵工作的老师出席会议,学校入伍的50余名大学生士兵、各学院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赵敏主持。

欢送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赵敏汇报了2020年学校征兵工作基本情况,兰炜宣读了大学生新兵名单,与会领导向入伍大学生士兵佩戴红花并颁发纪念品。

欢送会上,机械工程学院任亚飞同学代表全体入伍学生表了决心:他表示入伍后会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努力实现由一名大学生向一名合格士兵的转变。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武愿强作了发言,希望即将踏上军营的学弟们在部队大熔炉中,完成从精英到“精钢”的转变,实现自己的绿色梦想。

程小红在欢送会上向今年光荣入伍的大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积极送子参军的家长致以崇高敬意。对即将参军入伍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牢记使命。穿上军装,就是一名光荣的革命军人。希望入伍的同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嘱托,做好不怕困难、不畏清苦的思想准备,树立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的理想信念,坚持爱军习武、提高本领的自觉行动,扎根军营,建功立业。

二要努力拼搏。部队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熔炉、大学校,也是一本厚重的教课书。近年来,国家和军队有关政策调整后,从优秀士兵中选取士官、保送入学和从大学生士兵中提干的机会很多,大家一定要尽快适应部队节奏,尽快融入军旅生活,迅速投入到火热的军营生活之中,把在石化学院养成的好品质、好作风带到军营,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成为让亲人骄傲、家乡自豪、为母校增光添彩的合格军人。

三要履职尽责。火热的军营生活是很多人儿时的梦想,不管是强健的体魄,还是坚韧的心性,浓厚的战友情,都是军旅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学们到部队后,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遇,努力适应部队的生活环境,刻苦训练,熟练掌握军事技能,成为一名优秀战士。要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首长,团结战友,积极上进,艰苦奋斗,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国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

(撰稿、摄影:马鹏羲/审核:赵敏)

(会议现场)

(副校长程小红讲话)

(学校领导向入伍大学生士兵佩戴红花)

(学生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上一篇:学校被确定为甘肃省退役军人省级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并入选甘肃省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联盟
下一篇:学校开展 “杜绝餐饮浪费,实施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