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高溥出席我校承办的2021年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表:2021-07-14  点击率:

7月11日,为期3天的2021年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大会在兰州如期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主办,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简称CCF VC)与我校联合承办,该会议首次在中西部地区举办,大会主题为“产教融合、提质赋能”。大会主席由CCF VC主席西元集团董事长王公儒教授和我校校长高溥教授担任、执行主席为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李建林教授和我校任泰明教授。CCF教育工委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杜小勇,北京大学教授陈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职成所所长孙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博士后郭静,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田敏,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教育,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宋贤钧等多所“双高”院校领导及中国高科集团、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360、国基北盛(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知名IT企业领导、专家参加了大会。学校校长高溥作为承办方领导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大会安排了“产教融合”和“提质赋能”2个主论坛,及7个分论坛,70多个专题报告,报告围绕高水平专业群、职教本科、教学创新团队、三教改革、课堂革命、课程思政、岗课赛证等多个当前职业教育改革的热点内容。大会共有来自全国110余所高校、7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的300余名领导、嘉宾出席,群贤毕至,大咖云集。在“产教融合”主论坛上,学校校长高溥教授作了题为《夯实基础,突出特色,做好“双高”院校建设工作》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人才培养、教研科研、国际办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为与会领导嘉宾详细阐述了“双高”院校建设的“兰州石化学院”方案,以及我校在“双高”院校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辉煌成就,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和一致赞誉。

本次大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大力支持,具体会务工作由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承担,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全程参与,同时聆听了《职业本科教育发展动态与高职院校路径策略》、《智慧校园赋能学校治理,信息技术催化教学变革》、《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建设探索与实践》等主题报告,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中国计算机学会成立于1962年,属全国一级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会,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下设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等。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其的任务是搭建合作和发展平台,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促进教师水平的提高以及学生能力的提高。

(撰稿、摄影:白保琦,审核:李延明)

(开幕式现场)

(校长高溥致开幕词)

(大会全程网络直播)

(高溥教授作大会主论坛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

上一篇:交流互鉴凝共识,精诚实化聚合力——学校专业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下一篇:潍坊职业学院领导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