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甘肃省第二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发表:2022-01-10  点击率:

近日,我校“‘铁人引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获批甘肃省第二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在接到《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申报遴选第二批甘肃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通知》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以学生工作部(处)为牵头单位的工作组,在个人申报、单位推荐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石油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立祥主持的“‘铁人引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参加全省评选。通过前期组织申报、现场答辩、专家遴选等环节后,该工作室获批建设立项。

“‘铁人引航’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旨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创新以传承铁人精神、锻造工匠品格为主题的思政育人方法,有效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过开展实践探索、学术研究、交流探讨,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开展专题研究,形成具有铁人精神与石化特色的工作方法和模式;制定以“铁人精神”为核心的团队思政育人建设方案,协同推进团队创新建设;将“铁人精神”融入学生“衣、食、住、行、学、思”,促进学生文化育人、精神成人、专业成才、事业成功。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严格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围绕学生成长周期,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实施“基于铁人文化实施引航”计划,实现思政教育引领人才培养的目标,全面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撰稿、摄影:车泽伟 审核:赵敏)

上一篇:全国汽车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创新联盟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圆满召开
下一篇:我校位列全国高职院校 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1版)第53名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