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陈正武到各二级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2022-01-19  点击率:

1月6日至1月18日,校长陈正武先后到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国际商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印刷出版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开展调研和指导。

(调研现场1)

(调研现场2)

调研过程中,陈正武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关于党建工作、师资情况、专业及教研室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学生管理、招生就业、技能大赛、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学院在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就学校整体工作和各学院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陈正武还对各二级学院实训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调研现场3)

(调研现场4)

在整个调研过程中,陈正武肯定了各学院在党建、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与学生工作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学院今后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切实强化学习自觉,拓宽学习领域和学习深度,学懂悟透关于职业教育的新思想、新理念,为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奠定基础;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课程思政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三为”“六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强化“课程思政”进课堂,以“铁人”精神为引领,努力推动形成学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深刻领会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要立足学校新发展阶段,长远谋划,更新办学理念,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抓住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和根本,立足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培养,把培养更多新时代大国工匠作为奋斗目标,为制造强国建设和“技能甘肃”贡献力量;四是加强专业建设。要进一步提炼特色,加强专业群建设,紧跟时代步伐,科学合理制定专业建设目标、课程方案。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整体教学管理及科研水平,彰显石化大学办学特色;五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努力打造“人才培养、师资引育、平台建设”多措并举的师资培养机制。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软实力,加大科研平台建设,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条件;六是要扎实细致的做好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从思想教育、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方面出发,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文化,将服务的理念深入落实到学生教育培养中,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培养行业和地方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打造“技能甘肃”贡献石化大学力量!

陈兴义同志陪同调研。

(撰稿:云婷婷  照片:各院提供  审核:兰炜)

上一篇:校长陈正武、纪委书记徐尚锋到新区校区调研
下一篇:学校开展帮扶村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暨双节走访慰问活动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