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宣传部领导来我校共同探讨进入新时代​高职院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若干问题

发表:2018-04-20  点击率:

 

4月18日下午,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宣传部负责人郑生成和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李雪萍主任分别率宣传部工作人员来我校共同探讨进入新时代高职院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若干问题。我校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纪委书记蒲卫晖主持。


会上,蒲卫晖对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四条建议: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新媒体舆论阵地的思想引领作用;二要创新手段,建立学校新媒体宣传矩阵;三要坚持“贴近学校发展实际、贴近校园生活、贴近广大师生”的“三贴近”原则,注重融合、协同联动,打造学校全媒体立体宣传新格局;四要加强新媒体队伍建设。

我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宣传工作现状和学校官方微信微博期内容推送流程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虽然千头万绪,但要紧紧围绕一个核心、依托两支队伍、干好三件事,把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出特色。

接着,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在从媒介融合到校媒融合的融媒体时代大背景下,所有新媒体工作者要深入思考如何提升师生、家长及全社会对学校发展动态的关注度;如何更好引导和培育师生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如何在思想宣传方面做好工作创新;如何加强学习、研究,守好宣传主阵地;如何加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凝聚力,提高主流意识形态对新媒体的控制力和引导力;如何占领电脑屏幕,上网能有信息资源,如何掌握手机屏幕,低头能见人生正能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人还交流了新媒体平台运营心得。

最后,李雪萍说:“学习兰州石化学院先进的宣传理念、了解超前的宣传思想、掌握精湛的宣传技术、目睹凝神聚气的宣传团队,一次次的被折服。校园中央,历史感厚重的兰州石化学院赋,四字一句,共三百余字,详细记载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凸显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敬仰作者渊博的文化和过人的智慧,震撼至极。夜晚,校园灯火通明,实训室着工作服的陇原工匠及老师手把手指教,一起与学生攻坚克难,实为感动。走出去,才能长见识;深沟通,方知云泥之别。”

(供稿: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一行来我校交流考察
下一篇:副校长宋贤钧参加2018年全省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电子信息类赛项开赛式暨说明会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