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加合作办学教学示范交流研讨会报道六】成果与总结

发表:2019-07-11  点击率:

7月11日,第七届中加合作办学教学示范交流研讨会在我校落下帷幕,加拿大荷兰学院的五名教师及全国12所中加合作院校的教师代表11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加拿大荷兰学院的教师分别从大班教学管理、布鲁姆分类学及课程调整、翻转课堂、提高学生积极性和参与性的技巧以及能力本位教育这五个方面进行了示范教学,其他院校的教师依据专业的不同分组讨论并积极参与活动,从学生和老师的双重角色进行了教学体验,并对荷兰学院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及教学方法给与了充分肯定。各学院代表对中加合作办学的成果、现期合作及未来展望进行深入的探讨与分享交流。

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国际商务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了我校实训教学方面的基本执行情况。我校齐备的实训设备和先进的教学理念给参观代表留下深刻的影响。参观过程中,校长高溥向代表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框架和思路,希望加强院校间的合作与交流,为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化办学探索积极有效的路径,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我校开展国际化办学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示范教学及交流讨论,我们了解了加拿大荷兰学院在人才培养及教学模式中的特色,促进了国内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有助于中加双方教师在教学中相互借鉴,实现资源共享。本次研讨也为中加双方院校下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对我校探索各专业适应国际化、专业化需求,提升特色专业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国际商务学院)

上一篇:我校教师张茂荣获“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下一篇:【中加合作办学教学示范交流研讨会报道五】分享与交流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