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2019年“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表:2019-11-15  点击率:

11月14日,2019年“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在云南省昆明市落下帷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出席闭幕式并宣布大赛闭幕。甘肃省代表队在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丽萍、省人社厅职业建设处处长王宁梅的带领下成功参赛,共有1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汽车维修工、焊工、中式烹调师等8个项目的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取得1银6铜的好成绩。其中我校汽车专业学生马明远(甘南州东乡族)荣获汽车维修工项目银牌,张晓龙(临夏州藏族)荣获汽车维修工项目铜牌。

此次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三区三州”地区举办的一项大规模职业技能赛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列入今年人社部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是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本次大赛技术规则和各项目技术文件均以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级一类大赛技术标准为基础,结合“三区三州”技能发展水平确定。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筹备选拔少数民族参赛选手,通过理论考试、实践考核,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马明远和张晓龙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在为期2个多月的理论和实操集训任务中,主要由以马银余为首的多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来承担。此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院领导的精心安排,更离不开团队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刻苦努力。

此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对于提升“三区三州”地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带动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群众了解技能、学习技能、掌握技能,进一步增强技能就业、技能脱贫的信心和行动自觉,营造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更好地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将起到促进作用。

(撰稿、摄影:孙怀君)

汽车维修工赛项获奖名单

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丽萍为我校获奖选手颁奖

指导教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机关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为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