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举行青年文化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

发表:2019-03-25  点击率:

 

为了不断提升同学们的自身修养、开阔视野、启迪思想,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22日下午,由学校团委和兰州市西固区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青年文化大讲堂”在学校西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并举办了首场讲座。

兰州市西固区图书馆馆长魏玲莉女士、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当代文艺评论中心主任杨光祖教授、我校优秀校友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杨俏童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全校各院的同学及西固区的热心读者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魏玲莉首先致开幕辞。她希望以“青年文化大讲堂”为纽带,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服务大众文化的专业特长,进一步推动“书香西固”建设,全方位开展全民阅读,团结热爱传统文化和陇原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石化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杨光祖随后做了题为《大众文化与人文经典》的首场讲座。杨光祖是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当代文艺评论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领军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评委。杨光祖已发表散文等各类文学作品百余篇,论文、评论300余篇,出版专著8部,参编国家教育部统编教材1部。曾获中国文联第二届“啄木鸟”杯优秀论文奖,甘肃省敦煌文艺奖一等奖等多项奖项。杨光祖在讲座中指出大众文化是当下一种重要的文化形态,某种意义上,型塑了人们的价值观、人生观。杨光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事例从大众文化的概念、变迁入手,深入分析大众文化的积极意义和负面影响,同时细致解析了如何提升由此带来的文化消费,延伸到如何加强文化经典的阅读。讲座的最后杨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努力通过阅读领略文化经典的美,真正实现腹有诗书气自华。

“青年文化大讲堂”致力于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搭建学习互鉴、思想交流的平台,围绕中国历史文化传统、人生哲理和社会热点,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进行现场讲座。

(撰稿:付强、摄影:达彩霞)

上一篇:自尊、自强、自立、自爱的“引领者”
下一篇:国际商务学院围绕“当地离不开”,积极走访本地企业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