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评价 >> 正文

【省教育厅网】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会

发表:2021-08-31  点击率:

8月30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这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第四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周兴中主持会议并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周兴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新华社8月16日刊文《坚定政治信仰  培育时代新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展成效综述》等内容。

周兴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学习贯彻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键是要领会其精神、思想和方法,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指挥,坚持敢于担当,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努力做出成效。

周兴中强调,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特别是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周兴中要求,全校上下要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迅速掀起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校领导要带头学,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努力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基本要求,提高本领,掌握方法,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总结了高校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了高校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主要内容以及根本要求,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新时期高校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健全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深入基层、深入师生,聚合育人力量,加强三全育人工作,推动五育并举再落实。

供稿: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篇:【中国甘肃网】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下一篇:【省教育厅网】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多项文化项目被认定为甘肃省职业院校特色文化品牌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