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评价 >> 正文

【中国甘肃网】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发表:2021-09-02  点击率:

     8月29-31日,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甘肃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协办的2021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比赛设中等职业教育组和高等职业教育组两个大组。7月中下旬全省各地各校按照大赛规程,积极组织报名,做好了参加本次比赛的组队、作品制作等各项初赛工作,初赛高职院校共申报作品163项,中职学校共申报作品126项。大赛初赛采用网评的形式进行评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现场决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进行。经过前期网络初评,成绩排名在前30%的参赛团队入围现场决赛。现场决赛的中高职所有作品按课程和专业大类分为七个类,其中公共基础课程分为两类、专业课程分为五类,共计有来自全省28所中、高职院校88件作品的350余名教师参加线上比赛。

  8月30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令军辉、胡晶,省职教中心主任陈华莅临学校,在大赛副主任、学校校长高溥的陪同下巡视了赛场。时宁国对比赛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赛选手们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教学技能表示赞赏,并表示各地各校要以本次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牢固树立科学的职教理念,坚持类型教育基本定位,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德技并修、工学结合,努力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吸引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将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办成“奋进、求实、创新、育人”的职教赛事。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巡视赛场

  比赛报到、领队会、抽签会及评委会议在比赛期间有条不紊进行,比赛现场氛围浓厚,整个赛场秩序井然。参赛教师通过介绍教学实施报告、无学生教学展示、答辩等环节,展示了注重教学的实效性以及教学重点难点的经验技巧,强化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应用,实现了师生、生生的全面良性互动的先进职教理念和优秀教学方法。在完成竞赛项目的同时,凸显出了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

 初赛评委会

 决赛领队会

 决赛评委会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既是展示参赛选手展示教学风采、教学艺术的竞技场,更是全省职业院校教师观摩课堂教学、学习借鉴的交流会。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深化职业教育专业与教学改革,促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是近年来全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是强化职业院校“三教”改革的重要举措。主要呈现出三个新特点:一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新成效;三是持续引领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再上新水平。


上一篇:【中国高校之窗】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下一篇:【省教育厅网】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会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