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评价 >> 正文

【每日甘肃网】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8年石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表:2018-12-21  点击率:

    12月12日上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石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东校区体育馆开幕。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校长高溥,副校长黄义仿,纪委书记蒲卫晖,副校长程小红、魏海明,组织人事部、发展规划处、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招就处、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程小红介绍了大赛相关情况。他说,大众创业潮流涌动,万众创新星光灿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锻造大学生科技素质、提高科学素养、增强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造就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高溥在致辞中表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年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始终把加强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作为推进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一直为培养技能一流、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地努力。高溥对学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学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科技活动中来,在各类科技活动中切磋技艺、挑战自我、展示才华,并能够放宽视野,瞄准科技发展最前沿,充满志气和自信,奋力摘取科技殿堂中的璀璨明珠。二是希望本次活动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老师们要传承授人以渔、化人以德的教风,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以今天科技创新的小探索为起点,努力成就明天创新创造的大成果。三是希望学校共青团以石化挑战杯为契机,全面加强对学生求知求真、明辨笃实的科研精神的培养,继续拓展学校科技文化活动和学生科技竞赛的新平台。四是希望学校的各相关部门群策群力,持续推进校园科技文化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培养具有实践创新精神的“大国工匠”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让“厚德砺能,知行合一”的学术氛围在石化学院的校园里蔚然成风。

  最后,周兴中宣布2018年石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


活动现场

  据了解,大赛自4月份开赛以来共计收到了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作品共252项,其中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202项、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19项、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31项,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使更多的同学了解“石化挑战杯”、关注“石化挑战杯”,并积极参加“石化挑战杯”竞赛。

  开幕式结束后,各参赛选手进行了紧张的决赛答辩。(张茂 姚吉荣 刘建红)


上一篇:【省教育厅网】兰州石化学院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劳动教育研究中心”
下一篇:【每日甘肃网】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踊跃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