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评价 >> 正文

【省教育厅网】兰州石化职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论坛

发表:2018-12-28  点击率:

12月26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术论坛举行。

 

会议现场.jpg

会上,学院代表宣读了《关于表彰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秀论文的决定》。兰州石化职院党委书记周兴中等为在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得“学生征文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和一、二等奖的教师进行了颁奖。

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教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党的理论创新及其成果》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改革开放40年来党的理论成果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涵、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发扬改革开放精神与新时代改革开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报告观点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在参会人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

优秀论文获奖教师代表陈金平、刘晓龙、刘庆丰、樊亚蓉分别作了题为《思政课教师的释惑能力是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之“魂”》《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青年学生的价值观培养》《新型媒体为思政课教学带来的挑战及其有效应对》的交流发言。

周兴中作了总结讲话。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内涵建设,深化理论学习研究,力争多出有影响力高水平的成果;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强大合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目标、高举旗帜、创新发展,切实做到课堂教学更生动、实践教学更有效、理论研究有突破、示范引领要彰显,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创建“全国一流、西部旗帜”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不断迈进。

 

供稿: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篇:【省教育厅网】兰州石化职院1项成果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下一篇:【中国教育报】兰州石化职院成立劳动教育研究中心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