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评价 >> 正文

【省教育厅网】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发表:2019-03-19  点击率:

3月18日,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主办的甘肃省2019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仪式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丽萍、省总工会副主席张爱华,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市州教育局分管领导、全省高等职业学院和部分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人、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管委会负责人,有关行业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技能大赛按照学生和教师分类,分别设中职和高职组4个组别,全省共有15个赛点,其中,学生比赛共设25个专业大类、113个项目,参赛人数达4428人;教师比赛共设23个专业大类、58个项目,参赛人数达1825人,是近年来设置赛项最多、参赛规模最大、产教融合最密切的一次比赛。为更好体现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实用型人才的任务目标,今年新增了“乡村振兴”“非物质文化传承”“一带一路”产业发展的相关赛项,并首次设立高职院校教师技能大赛。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在出席开赛仪式指出,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职教宣传月是我省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生动缩影,职业技能大赛是成就出彩人生的重要平台。今后一个时期,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将以职教20条为基本遵循,重点推进“双高”院校建设、打造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用好政策红利,落实好高职院校扩招100万的艰巨任务。希望全省职教战线的同志们以职业教育宣传月为契机,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抓手,汇聚众智、齐心协力,奋力开创我省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争取更加辉煌的新成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作出新贡献,以崭新的姿态为新中国成立70年献礼。

启动仪式上,还为获得2018年年度大赛的获奖教师及选手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我省职业教育得到了稳步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质量逐年提高、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特色鲜明、影响力不断攀升。目前全省共有中等职业学校209所,年招生7万人左右,在校生19.4万人(均不含技工学校);高职高专27所,年招生6.5万人,在校生17.3万人,高等职业院校数量占普通高等学校的一半以上。高标准建设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组建了35个职教集团,创建了23所国家级中职示范校和20所省级示范校,13所高职院校被确定为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培育单位,8所本科高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每年向社会输送约15万技术技能人才,每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近100万人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8年,我省职教战线在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评选、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双双喜获一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共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共获得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共获得15个二等奖,52个三等奖;在全国职业院校50强评选、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职教扶贫等工作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上一篇:【省教育厅网】甘肃教育系统热议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每日甘肃网】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甘肃赛区)颁奖大会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