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评价 >> 正文

【每日甘肃网】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甘肃赛区复赛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表:2019-11-04  点击率:

每日甘肃网讯10月27日,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甘肃赛区复赛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省内21所职业院校的82名选手同台竞技、展露风采。

开幕式上,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兴勤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自己高超的英语素养展现出自己的才华,以自己出色的英语技能展现自己的潜能,以自己娴熟的临场发挥展现自己的机智,以自己得体端庄的举止展现自己的风采。

开幕式现场

本次比赛中,英语演讲大赛和英语写作大赛同时进行。演讲大赛由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构成,定题演讲的题目是“MY BIG STORY IN 2049”。要求选手根据题目自定内容阐述观点,每位选手在定题演讲后,有1分钟的时间来回答外籍教师提出的问题。即兴演讲时间为三分钟,在选手上场前30分钟抽题。赛题契合新时代职业教育特色和人才培养定位,通过呈现职场情境和设置岗位任务考查选手的英语沟通能力、综合职业能力和国际化素养。评委们通过选手回答内容、思路、语言组织等方面全面评价选手的英语综合能力。

英语演讲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精彩不断,参赛选手大都能从容自信,语言表达准确流利,肢体语言得体大方。比赛中,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英语写作大赛采用机考形式,由小作文和图表作文两部分组成,要求选手在两小时内完成。评委采用网络阅卷模式,实行“一卷两阅”的评分系统,整卷评阅,两个评委的平均成绩为选手得分,最后经全国大赛组委会审核后现场公布参赛成绩。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杜唯唯同学(指导教师马艺飞)、王晨旭同学(指导教师田玉娟)和曾巧茹同学(指导教师田玉娟)包揽前三名,夺得本次英语演讲大赛特等奖;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舒美娟同学(指导教师杨雪莲)夺得写作大赛英语专业组特等奖、廖文博同学(指导教师徐静)夺得写作大赛公共外语组特等奖、袁窦千艺同学(指导教师毛建梅)获得写作大赛公共外语组二等奖。同时,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为高职学生提供了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为高职院校师生搭建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也为高职外语教学创设了凝聚创新、融合中外的改革契机。(刘泉龙)

上一篇:【省教育厅网】兰州石化职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省教育厅网】兰州石化职院获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团体一等奖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