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思践悟 >> 竞赛获奖 >> 正文

学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历史性突破

发表:2021-03-03  点击率: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赛组委会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推荐的2项作品全部获得铜奖,并且包揽了我省仅有的2项“网络人气奖”,取得了我省在此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动员优势,大赛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高校的17.9万个项目超过600万大学生报名参赛。我校《绿色环保草坪修剪机器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化创业计划》两个项目获得铜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把创新创业作为学生学业规划的重要抓手,注重通过“挑战杯”等高水平竞赛不断传承创新创业精神、构建创新创业文化、培育创新创业人才。自启动“挑战杯”校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对整个备赛工作给予鼓励与支持,学校相关部门提供全方位保障,项目相关学院协同推进。特别是在疫情背景下,参赛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方法,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校赛、省赛、国赛以及项目遴选、培育、孵化、转化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项目文本打磨、展示方案优化、模拟答辩、模拟问辨等专题辅导和项目诊断,开展一对一指导,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大赛期间,参赛学生积极参与了“向祖国报到—社会实践云接力”、奋斗出彩云分享、双创云展会、青年学习汇等8项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石化学子的科创风貌。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撰稿、摄影:董翔 审核:左婧文)


下一篇:我校选手在2020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斩获佳绩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