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学一做 >> 正文

学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发表:2017-12-15  点击率:

12月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服务楼广汇厅隆重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甘肃省委宣传部基层处处长廖士俊,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教处处长张发旺,西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平华,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校领导周兴中、蒲卫晖、程小红,党委委员刘兴勤出席,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参加仪式。

仪式由学校纪委书记蒲卫晖主持。副校长程小红宣读了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文件。廖士俊、张发旺、周兴中、张平华共同为中心揭牌,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在致辞中对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 “三全一体化”的育人体系、“123”百千万素质拓展工程、课堂思政“三分钟”育人工程,以及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铁人精神、诚信教育、感恩教育、校友事迹等思政教育工作的一些做法。他对研究中心提出三点要求:中心要高举理论旗帜,把握正确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凸显地位作用;提升研究水平,服务社会发展。要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实际工作,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的理论成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发出石化学院声音,争取经过3—5年的建设,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究中心建设成为职业院校中的“西部旗帜全国一流”。

廖士俊代表省委宣传部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石化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专业成才、精神成人,培养了10万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校的发展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密不可分,学校在成立省内高职院校首家马克思主义学院之后,又迅速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体现学校党委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意义重大,也希望研究中心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提供新的养分。

张发旺在致辞中对研究中心的迅速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体现,石化学院党委重视,认识深刻,有高度的行动自觉和使命担当。挂牌成立只是开始,他希望研究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做强、突出特色、创新机制、早出成果,能够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方面走在前列,在全国率先垂范。

会上,学校为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维平教授、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蔡中宏教授颁发了学校兼职教授聘书。

研究中心整合全校力量,旨在学习、宣传、研究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担任中心主任,中心聘请相关学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学术顾问,进行理论指导,充实研究力量。学校也将提供经费与机制的保障,支持研究中心的工作。

 

 

(撰稿:丁安山 摄影:毛晓斌   朱明川)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周兴中深入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五进讲堂”系列教育宣讲活动
下一篇:学校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兰炜到联系班级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