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雷锋 >> 正文

【学雷锋 树新风】机械工程学院乐翼志愿者协会组织“关爱空巢老人,把爱送到家”志愿活动

发表:2018-04-27  点击率:

为发扬中国“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18年4月26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乐翼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赴兰州西固上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关爱老人,共同行动”的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

中午,志愿者们来到了兰州西固区上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负责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志愿者们带着热情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老人们的家里,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同时和老人们交谈,志愿者们都认真听老人讲述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同学们了解我们今天的幸福是来之不易,同学们也将自己在外面读书的情况以及家乡的建设和老人们进行了分享, 整个屋里萦绕着爱的暖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

离别时,老人们热情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说:“要努力学习,欢迎你们下次有时间再来”。当我们听到这些话时,我们都深有感触:关注空巢老人情况,希望唤起广大城乡居民对空巢老人的关心和关爱。兰州石化技术学院乐翼志愿者协会为兰州西固上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们在夏日炎炎带来了一杯清茶,温情使夏日不再炎热,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


(撰稿:赵青山 摄影:安乾铭)

上一篇:【学雷锋 树新风】机械工程学院乐翼志愿者协会组织进行校园清扫活动
下一篇:【学雷锋 树新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义务劳动活动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