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杰出校友宋贤钧

发表:2020-04-01  点击率:

宋贤钧,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甘肃榆中人,大学学历,工学硕士,二级教授,中共党员。1984年毕业于我校炼厂机械专业。历任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主任、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系主任、院长助理、党委委员、副院长。现任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陈保莲,男,1964年出生,高级工程师、沥青学科专家。1987年毕业于我校炼油专业。分配到中石化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现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从事石油沥青产品开发研制工作。主持过中国石化总公司十余项科研课题,其中的“高速铁路特种乳化沥青的开发及工程推广应用”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产品已在我国多条高铁线路上应用。截止到2015年底,申报中国专利78件,其中授权专利37件;发表学术论文25篇,其中有3篇被EI检索系统收录。


= 陈凯,1971年11月出生,浙江省宁波市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93年毕业于我校仪表自动化专业。现任宁波世纪恒祥自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宁波市仪器仪表工程协会理事长、科技部科技专家库在库专家、宁波市经信委软件专家库在库专家。发表过《石油化工仪表自动化设备的维护措施探析》、《先进计划优化系统在大榭石化的应用》专业论文多篇。 

 


褚振辉,汉族,19663月出生于山东德州,中共党员,工程硕士,教授级高工,国家一级建造师。1986年毕业于我校炼机专业。历任中石化第十建设公司技术员、技术科长、分公司副经理、经理、总工程师;伊泰新疆甘泉堡2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负责人、总工程师。现任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伊泰宁能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科技成果多项。荣誉:全国安装行业优秀项目经理;中石化优秀项目经理;全国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中石化优秀共产党员;他主持的《神华宁煤煤基烯烃项目策划及应用》获得“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一等奖”;伊泰集团先进工作者;伊泰集团先进工作者标兵;伊泰集团突出贡献奖; “内蒙古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的技术进步一等奖。 


蒋应田,男,甘肃榆中人,九三学社社员,1969年生,高级实验师,国际焊接工程师,国家注册设备建造师,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材料成型专业委员会焊接分会委员。1990年毕业于我校焊接工艺专业。现工作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从事焊接专业的实践和理论教学研究。先后获得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抚顺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抚顺市职工创新成果二等奖等,指导本科生、研究生获得挑战杯省级奖多项。先后申报发明专利15项,目前授权5项,申报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 在《焊接》、《焊接技术》、《电焊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热加工工艺》及《实验室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目前担任《电焊机》杂志的期刊审稿人,第二、三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评委。


刘光知,男,高级工程师,现任科倍隆科亚(南京)机械有限首席执行官。1976年毕业于我校化工机械专业。先后任化工部化工机械研究院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南京研究所所长、总工程师,南京科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工,科倍隆科亚(南京)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由他主设计的SHL-60双螺杆挤出机组,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双螺杆挤出机的历史,荣获1990年国家科技进步奖,并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在国家一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还曾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十几项,多项发明专利。南京科亚实业有限公司的创办人。


马万国,男,黑龙江人,现就职于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担任中心实验室经理。1986年毕业于我校工业分析专业。毕业后,他先后进入中石油大庆石化公司、中石化茂名石化公司、中海油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作,担任技术员、班组长、主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创建了一个运作高效、绿色环保、高度自动化和全面信息化的实验室,中海壳牌实验室成为了石化(乙烯)行业实验室学习的典范。2012年安捷伦举办了“中国实验室管理论坛”,马万国作为特邀嘉宾在会议上作了主题发言。 


任世科,男,回族,1969年出生,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兰州石化研究院副院长。1990年毕业于我校石油加工专业。先后任兰州石化设备研究所副所长、总厂技术中心副主任。2001年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评为“杰出青年”,2006年被评为兰州石化公司“劳动模范”,2008年被甘肃省人民政府聘为 “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2012年再次被甘肃省人民政府聘为“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并在2015年“甘肃省领军人才”年度考核中取得“优秀”,近年来获得省部级成果8项,局级成果22项,发明专利15项,发表论文80余篇。



上一篇:杰出校友任建新
下一篇:杰出校友刘守德

招生就业电话:(0931)7941284、7941794、7941282、7941364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维护:网络安全与信息中心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1号 邮编:730060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38号    陇ICP备05003732号

手机版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学校官微

扫一扫访问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