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职化工装备技术类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17-03-31点击数:

3月27-28日,由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工装备技术类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湖南省株洲市召开。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耀生,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化工装备技术类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绍良,化工装备技术类专指委副主任栾学钢、王志斌、潘传九、张麦秋,专指委委员等50余人出席了大会,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化工装备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绍良主持。

会上,任耀生作了《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情况通报》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近年来全国石化教指委开展的有关工作,对当前石化行业的发展态势、人力资源情况、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分析。通报了全国石化教指委2017年的主要工作,还针对当前石化人才市场需求旺盛,而招生规模出现总体下降的矛盾,指出了石化行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希望各学校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适应石油和化工产业需求、产教深度融合的行业教育服务体系,职业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产业发展的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张麦秋通报了教育部职业教育化工装备技术专业人力资源需求调研情况,并布置了人才需求与专业教学改革调研分析报告撰写及修订化工装备技术专业教学标准的任务,力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构建化工装备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贴近石化行业发展的脉动,为化工装备技术专业建设发展提供可靠基础信息。会议对2017年全国化工装备类赛项竞赛方案及技术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讨论,对高职化工装备技术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的制订进行了讨论和分工。并对化工装备技术专业《行业人才需求预测和专业设置指导报告》的制订进行了深入研究。

随后,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高教室谭文培主任做了《对接石化产业,建设卓越高职学院》的主题报告,最后,王绍良主任对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提出了希望,要求大家牢记任务、敢于担当、圆满完成本次会议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