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拔尖学生培养”答辩会

作者:时间:2019-12-06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拔尖学生培养答辩会在机电楼展览室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学工作负责人、院内评委小组、相应培养项目的具体负责人。

在2019年,机械工程学院以各专业的技能竞赛为抓手,共立项拔尖学生培养项目11项。按照会议要求,各位教师分步介绍了拔尖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以PPT形式分别从报名、选拔、培养过程以及培养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在汇报结束后,评委小组根据各位老师的陈述以及自己的感受,为11项拔尖学生培养项目进行了打分。

会后,参会人员就如何提高拔尖学生的培养质量展开了经验交流。总结来看,大家一致认为对拔尖学生的培养需从实际情况出发,项目内容、考核方式以及评价标准要分层次进行设计;在制定培养方案时应从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组织课堂教学、如何正确处理师生之间的关系等诸多培养细节等方面着手,保证所传授的知识和技能能跟上科技发展的节奏。最后,魏延宏做了总结发言,希望与会教师能和有经验的教师多学习、多交流,努力提高自身对拔尖人才培养的认识;并要求各位任课教师应优化考核体系,强化培养过程的环节考核,将培养工作做细做实,努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既是为了验收2019年学院拔尖人才的培养效果,也是对拟培养教师如何开展培养工作的一次现场指导,会议气氛热烈,给与会的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本次会议将会对学院培养高素质拔尖学生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李彦军  摄影:赵状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