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企业宣讲会

作者:贺振泓时间:2020-12-09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职业教育考试招生有关文件精神,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拓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渠道,培养满足企业需求的技术型人才,呼应时代需求。机械工程学院于12月8日晚在东区礼堂组织全体20级同学参加了“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企业宣讲会”。参加宣讲会的企业有镇海石化建安工程有限公司、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中圣集团等。此次宣讲会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延宏主持。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自2018年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入选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以来,机械工程学院牢牢把握现代学徒制的核心要素、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对照任务书和建设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试点任务。

会议伊始,浙江镇海石化建安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宣讲,公司负责人都跃良对企业概况及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学校的办学实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表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是公司的首选合作伙伴,他期待校企双方有更深入、更密切的交流合作。

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宣讲过程中,对企业发展历史和前景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说明,针对同学们关于就业前景及薪资待遇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解答,使在座同学全面深入地了解企业的培养模式及优点。

最后,江苏中圣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公司宣传视频,现场答疑等方式全面展示了公司实力及现代学徒制培养方案。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参加此次宣讲会的企业获得同学们的充分认可。此次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企业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于高职教育和现代学徒制的认识,明确了人生目标,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学精技术技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撰稿 贺振泓 摄影 王永罡 审核 魏延宏)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