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总结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0-12-16点击数: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总结交流会于2020年12月10日至12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来自近70所高校的80余名老师及部分赞助商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由于我校首次参赛便取得优异成绩,我校指导教师曹文辉作为职业院校代表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第九届金相大赛,深入讨论并通过了大赛秘书处起草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规则》,对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做了更明确的规定,对操作规程做了修改,规定凡在往届大赛获得过三等奖及以上个人奖项的学生不得作为选手参加第十届大赛;往届大赛抛光机上的抛光布都是由志愿者提前安装,第十届大赛要求由选手自行安装抛光布,充分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大赛宗旨。

曹文辉老师就我校选手选拔、技能培训、选手赛前心理安抚等赛前准备工作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针对金相大赛评分规则的修订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大赛评分组评委的肯定和认同。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明年将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预计超过340所高校的千余名选手参赛。通过与大赛组委会的密切沟通交流,对第十届金相技能大赛的竞赛细节方面有了较为明晰的认识,为我校把握竞赛规则细节、积极备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摄影:曹文辉;审核:魏延宏)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