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创新创业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1-12-14点击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自助创业意识并结合当前社会环境,引导青年认清形势进行自主创业,提升个人能力,同时使广大青年牢固树立自主创业的理念。针对我院学生分区住宿和教学情况,我院本学期内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创新创业导师于东、西校区分别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培训。

在培训中,指导教师首先从不同的视角诠释了创业者的含义,并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积累下的参赛经验。通过分享一些观念、理念和比赛模式给参赛同学们传授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其应该掌握的技能。随后指导教师结合诸多案例从创业者的特征、创业者的基本条件、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等方面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引导了同学们要认识自我、依据自身的特点、明确目标,要能想、敢想、能干、会干,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克服传统思维,运用创新思维,不断地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参赛小组同学自由提问,同学们积极发言,就自己在比赛创意方面遇到的问题或是在技术方面碰到的疑惑虚心请教,指导教师们一一耐心、全面的作了回答。参赛小组也进行了自由讨论,相互交换意见。除了探讨关于比赛的内容外,指导教师还鼓励参赛同学着眼于未来,以较高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参与每一次比赛,并提出了一些新颖独到的看法与意见供同学们参考。

我敢闯 我会创 未来我来 世界无界”是创新创业的宗旨,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发挥实力,赛出风格,比出新意,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 贺振泓 摄影 尚晶、程红斌 审核 魏延宏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