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工匠精神杯”数控技能竞赛

作者:倪春杰时间:2016-05-25点击数:

“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制造业一个纲领性的文件,我国制造业生产一线高技能人才的短缺,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瓶颈。为了提升我院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提高学生职业岗位能力,培养学生的工匠意识,更好地迎接第七届甘肃省数控技能大赛,机械工程系于5月21日组织开展了“工匠精神杯”数控技能竞赛暨新一轮选拔赛。

本次竞赛分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塑料模具工程、CAD机械设计、车工、原型制作等7个竞赛项目。其中数控操作工竞赛项目主要考察学生计算机辅助编程、工艺方案的制定、工件装夹找正及数控加工等综合能力,塑料模具工程项目主要考察学生借助软件进行模具设计、模具成型零件加工的能力,CAD机械设计项目主要考察学生三维建模、二维工程图出图、三维装配、二维装配图出图、机构动画仿真制作等综合设计和绘图能力。机械工程系自召开大赛启动会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培训,本次竞赛是在前期组织培训、层层选拔的基础上,开展的新一轮竞赛和选拔,也为参加第七届甘肃省数控技能大赛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确定参赛选手。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职业岗位素养和实际操作技能,培养竞争意识,最终从65名选手中选拔出21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第七届甘肃省数控技能大赛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7个项目的比赛。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