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1-01-13点击数:

  根据《中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黄义仿到会进行指导,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师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前期,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撰写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展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首先对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自我剖析。之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对照五个主要方面逐一开展了自我剖析,全面深刻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相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师及党员代表也踊跃发言,实事求是地摆问题、提意见,依次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

  最后,黄义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黄义仿首先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他同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发挥工作务实、积极进取的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总结和宣传能力;班子成员继续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发挥各类人才优势,在教育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科研创新、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撰稿:张胜男 摄影:赵青山 审核:魏延宏)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