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1-04-25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职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三教改革”,强化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同时保证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稳步有序推进,4月2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推进会。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以及学院教学能力参赛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张化平主持会议。

会上,2019、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参赛教师潘鑫鑫、张依婷从比赛要求,备赛流程等各方面,深入剖析解读了自身参赛实例和如何做好学情分析、准确表述教学目标等内容,为所有参赛选手分享参赛过程中的经验和建议。

分享结束后,备赛选手根据自身备赛情况,对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往届参赛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最后,张化平在听取各位教师的交流分享内容后提出要求,参赛教师应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将正确的理念,特色的中国文化等融入课堂,实现课程思政与理论学习的有机统一;同时提高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各参赛团队要认真选取参赛内容,充分展现出学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要努力呈现出课堂的亮点。备赛教师要根据自身学科特点,结合潘鑫鑫、张依婷两位教师参赛经验,开拓视野,整合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资源,通过本次比赛,积累经验,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撰稿 贺振泓 摄影 马群凯 审核 魏延宏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