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问鼎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

作者:时间:2019-10-14点击数:

10月11至13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无损检测(超声)技能大赛”在辽宁省葫芦岛市举行。本次大赛参赛队伍数量再创新高,共有全国30所高校101名选手参加(其中本科11所,高职19所)。大赛包括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旨在检验全国高校测控技术与仪器、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在校生的超声检测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促进有关院校的学术交流和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教师李光植、杨琛,依托学院专业拔尖人才培养机制,经过10个月的训练、淘汰,最终选拔出刘鸿超、柴多智、王旭三名选手参赛。比赛中,三名选手沉着应战,冷静发挥,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个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团体一等奖。我校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到目前为止,参加了全部五届超声技能大赛,共获得团体一等奖3次、团体二等奖2次、个人一等奖5人次、个人二等奖5人次、个人三等奖3人次。参赛队伍逐年增加,我校代表队依然能保持骄人的成绩,增强了专业自信,提升了专业魅力。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在国内同行中的影响力,检验了专业拔尖人才培养的质量,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下一届大赛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延宏带领团队成员赛前与协会相关负责人就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申报情况和比赛准备情况作了沟通、交流。在闭幕式上,魏延宏代表我校进行表态发言,诚挚邀请各院校明年来我校参加大赛。各院校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大赛,并期待明年在兰州相聚。

(撰稿:杨琛;摄影:李光植)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