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

作者:时间:2019-06-03点击数:

2019年5月28日—6月2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四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甘肃赛区焊工、无损检测员职业(工种)决赛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19个行业共224名选手参加竞赛,其中焊工职工组选手164人,青工组选手60人。

此次大赛我校共派3名学生参加青工组比赛,与包括中国石油、中核工业、中国冶金集团、中车集团、江南造船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攀枝花技师学院、临沂技师学院等焊接专业知名院校近20个单位60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张建忠、葛文杰分别获总成绩26名和31名,张建忠获得青工组焊工“12mm板加障碍”个人单项第7名好成绩。这也是该赛事升级为国家二类赛事后甘肃省内唯一获奖选手。

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联合主办的国家二类竞赛。竞赛始于1993年,经过近30年的磨砺,发展成为涵盖电力、石油、石化、冶金、化工、建筑、中车、铁路、船舶、水利水电、有色、核工业及国防等十多个国家重要基本建设及加工制造行业,二十多个省市及大型企业集团、职业院校参加的竞赛,是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撰稿、摄影:陈大林)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