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2021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加工制造类赛项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1-04-17点击数:

4月13日至16日,2021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加工制造类赛项(中职组普通钳工、车加工技术、装配钳工技术)成功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是主要赛点之一。经统计,共有来自全省41所中职院校的120名选手参加了机械工程学院所承办的加工制造类赛项。竞赛得到了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4月13日上午,普通钳工、车加工技术、装配钳工技术赛项分别在实训楼钳工实训室、第二工业中心一楼和第二工业中心三楼有序开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参赛选手统一佩戴口罩,并在赛场入口严格进行体温监测,志愿者在每一场赛前对比赛场地进行全面通风消毒。

参赛选手入场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遵守竞赛规程、规范操作,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裁判员认真履职,秉承“三公”原则,以“三严”的态度和“三专”的精神,认真做好了各赛项的执裁工作。经过4天激烈角逐和裁判员严格评定,普通钳工赛项共有34名参赛选手获奖,车加工技术赛项共有24名参赛选手获奖,装配钳工赛项教师组共有11名参赛选手获奖、学生组共有16名参赛选手获奖。

比赛现场

作为协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及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严格按照组委会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赛前筹备和大赛保障工作,确保了加工制造类赛项竞赛工作的顺利开展。竞赛期间,学校及学院领导多次亲临现场,安排指导相关工作,院领导与各中职院校的领队、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各招生专业的办学实力并探讨了中、高职办学的衔接问题。

学校及学院领导亲临现场

本次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所有参赛师生展示自我的一个舞台,也是一次院校之间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对各院校办出专业特色具有示范促进作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撰稿:张胜男 摄影:王永罡 审核:魏延宏)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