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杰出校友 > 正文

【校友风采】青春炼就璀璨匠心

作者:时间:2022-03-01点击数:

——记杰出校友蔡鸣

蔡鸣,男,1998年4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数控技术专业171班毕业生。现任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机械维修二部化工钳工八班副班长,2021年11月成功入选“浙江青年工匠”。

蔡鸣在校期间品学兼修,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工业机械装调”赛项一等奖、甘肃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赛项二等奖等荣誉。

他2019年7月进入浙江鼎盛石化有限公司实习。实习期间,他立足于石油化工机泵维修钳工岗位,刻苦学习,虚心请教,在2019年11月公司的钳工技能比武中获第三名,并获得公司2019年度“优秀实习生”称号。

2020年5月,因实习期间表现优异,他与公司签订合同,正式成为浙江鼎盛石化有限公司的一员。转正以后,他更加勤奋刻苦,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知识储备,积极探索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秉持一颗匠心,出色地完成了公司安排的各项检修任务,2020年7月就成为了公司的钳工主修。同年,他获得2020年度舟山市职业技能大比武“机修钳工”项目第一名,并获得舟山市“技术能手”和2020年度公司“优秀员工”荣誉称号。2021年1月,他被提升为钳工副班长,2021年6月,他被中共岱山县岱西镇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荣誉称号,2021年11月,他成功入选“浙江青年工匠”。

无数的荣誉并没有让他骄傲,他依然一如既往地学习和钻研,一路稳扎稳打,脚踏实地,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企业的青年骨干、中坚力量,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摄影:张胜男 审核:魏延宏)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