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介绍

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创建于2010年,申报专业名称为无损检测技术,经甘肃省教育厅批复,于2011年开始招生。2015年根据教育部关于高职专业目录调整文件通知,专业名称更换为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迄今为止招生6届,毕业生500余人,广泛分布在全国各地。

本专业是在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以下简称焊接专业)和工业分析专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焊接专业办学历史较长,开设《焊接检验》课程及实训教学,有一定的师资条件和硬件基础。根据市场人才需求调研,创办了无损检测技术专业。工业分析专业是我院特色专业之一,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优越。根据2015年根据教育部关于高职专业目录调整文件要求,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人才规格涵盖无损检测和化学分析、力学性能检测等方面,为此,学院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了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该专业就业炽热,薪金高、待遇好,毕业生供不应求,发展后劲足,潜能巨大。


机械工程学院

  •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山丹街一号

  • 传       真:0931-7941252

  • 联系电话:0931-7941745

  • 招生就业:0931-7941264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