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最新资讯   New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本学期第...
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甘肃...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班级...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
学校开展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批...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校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座谈会

2018-05-08 13:18:27    点击:

5月3日下午,我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座谈会在综合楼广汇厅召开,校纪委书记蒲卫晖教授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人事)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部分思政课教师及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做了简要说明,并对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立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求真、探索马克思主义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三是夯实信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与会教师和学生代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是人类社会最伟大、最崇高、最彻底的科学共产主义的创立者和奠基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步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完成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关键在于坚持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蒲卫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即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迈向新的伟大征程的关键时期,举办本次纪念活动意义十分重大。他对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学生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和方法。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唯物观和价值观三者本身是内在联系、不可分割的统一体,是一个过程,一个体系,从三者辩证统一的角度出发,才能全面地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二是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产生的最新理论成果。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在教学和科研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做马克思主义忠实信仰者和坚定的践行者。坚信马克思主义揭示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信马克思主义追求的民主、自由、公平、正义的价值原则,坚信马克思主义秉持的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价值立场,坚信马克思主义确立的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和人类解放的价值理想,并自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生活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陈金平   摄影:毛晓斌  崔成功)